lofter的屏蔽机制让我茫然(是个小号

【快新】Trains And Winter Rain 00 列车与冬雨

Hp梗,个人调和剂用小糖块,只想让他俩单单纯纯谈恋爱(应该)

名字与正文没啥关联,是写文BGM(起名废的悲哀)

挖坑一时爽,填坑火葬场,请各位愉悦的催更否则会懒死,谢谢

 

列车与冬雨,抛却城镇与灯光,不向何处不归家,驶向未来的列车。

 

 

这并不是他第一次前往九又四分之三月台,在几年前父亲担当霍格沃兹的变形课教授的时候黑羽快斗就常常跟随母亲在这里为父亲送行。

 

因此前往月台的旅程算得上轻车熟路了。

 

也许有人问他明明居住在美国为什么要舍近求远抛弃伊法魔尼选择霍格沃兹,答案已经写在前面了,因为他的父亲曾经在那里就职。

 

关于在哪里上学的问题,其实他的父母争论已久,最终还是父亲占了上风,于是他们久违的来到了九又四分之三月台,风华依旧的母亲在成功的吸引了众人的目光之后开始和黑羽快斗聊些类似于寻常母亲对着临行的儿子该说的话。

 

叮嘱了一些事情,以开玩笑的语调。

 

“霍格沃兹很棒。”黑羽盗一在一旁接茬,“你能碰到很多不同的新鲜事当然还有朋友。”

 

“以及,玩的开心。”

 

黑羽快斗咧着嘴笑了笑,保证了一句,同时为他的母亲献上了一朵玫瑰。

 

“我更希望你用这招吸引到一个女朋友,就和你爸爸当年追我一样,那一定是个好姑娘!”

 

“很抱歉,但是老妈,你的儿子才十一岁。”黑羽快斗在十一两个字上刻意加重了音。

 

列车发出了嗡嗡的轰鸣。

 

“好了,你该上车了,临下车前记得把袍子换上。”黑羽千影最后说了一句,飞快的儿子的两颊献上亲吻,“一路顺风。”

 

“我走啦。”黑羽快斗将自己的行礼搬上列车。

 

“记得给我们寄信。”

 

“我会的。”黑羽快斗最后向自己的父母挥了挥手,“圣诞节见!”

 

月台渐渐的远离视线,黑羽快斗将注意力从窗外移了回来,离到达学校还有好长一段时间,于是他打算好好地休息一阵。

 

--

 

比起父亲所描述的那样如同温馨的家一样的学校,黑羽快斗对于霍格沃兹的第一印象有点像是童话里的那种城堡。

 

就像是里面会住着一位公主或者王子那样的,虽然这不可能。

 

霍格沃兹的守林员陪伴着他们,坐着船穿过一片在夜幕中恍若黑暗的湖水就是霍格沃兹了。与他同坐一艘船的是白马探,老实讲当初他刚看着对方的时候也有些发懵。

 

白马探家住在他们家隔壁,因此两人倒是关系还算熟络,但正因如此他才感觉疑惑。

 

为什么对方没去伊法魔尼学校,这么想着他就问出口了,然后白马探反问了一句,那么你呢?

 

在两人还在寒暄扯闲淡的时候,船靠岸了,一大群尚且年幼的孩子们凑在一起的后果就是现在这个样子,叽叽喳喳的形成了小群体——大多是两两一组,就算不是一开始就认识的也是在列车上现结实的好朋友,总之孩子们的友谊总是这么容易就能建立起来不是吗?

 

他们还保存着最原始的好奇心,尤其是一些出身麻瓜家庭的小巫师们更是对于什么都觉得新奇,而想要让这帮精力旺盛的孩子们淡定下来就需要一位严肃的压的住场子的存在了。

 

朱蒂教授很荣幸的每年都能分到这一角色,随着海格的敲门,橡木制的大门被打开了,她教授站在那里,努力的板起脸的介绍着各个分院的情况。

 

她得注意不要向她的朋友小林那样一看见一年级的新生们那些可怜巴巴的小脸就心软。

 

“过几分钟,分院仪式将要在全校师生面前举行,我希望你们在等候的时候把自己整理整理,尽量让自己显得精神点。”

 

她感觉自己表现的还不错。

 

“等那边一切准备就绪,我会回来接你们。”

 

“你感觉你会被分到什么学院?”等到朱蒂教授转身离开,白马探凑到黑羽快斗旁边问道。

 

“不太清楚,你认为呢?”

 

白马探看了他一会,摇了摇头,“我也许会进拉文克劳。”黑羽快斗在一旁赞同的点点头。

 

事实和黑羽快斗猜测的差不多,分院帽在白马探头上待了不到五秒就爆出了拉文克劳的名字,他感觉白马探像是嫌弃那个脏的要死的分院帽似的飞快的把它从脑袋上拿了下来,小步跑到了拉文克劳的长桌旁。

 

中间隔了几个人之后就是他的名字,黑羽快斗小步跑上台阶,一屁股坐在那个板凳上。

 

出乎他的意料的是,分院帽几乎在刚沾到他的头发丝就喊出了结果。

 

“格兰芬多!”他有些错愣的回头看向洋洋得意的分院帽,格兰芬多的长椅上学生们鼓掌欢迎他的到来,黑羽快斗撇了撇嘴像是有点小失落,并不是因为他不想去格兰芬多,他挺想和这顶总被父亲提及的灰突突的帽子聊聊的。

 

“工藤新一。”朱蒂教授在一旁喊出了一个名字,黑羽快斗的步伐稍微慢了那么一点,他转过头想要看看这个名字的主人。

 

毕竟在一堆大长串的名字之中他们的名字算得上短小,想到对方可能来自母亲与父亲的故乡,他就集中了注意力。

 

紧接着他就移不开眼睛了。

 

年幼的孩子乖巧的坐在凳子上,被他戴在头上的分院帽可笑的摇来摇去,他很难说清为什么对方能够这么吸引自己,但是在看到对方面孔的那一刹那他就像是木头桩子一样定在那里了。

 

因为坐姿而露在外面的小腿像是两根奶白色的雪糕,不过更吸引人的却是对方那与其年龄不匹配的冷静的表情,少年坐在那里,看起来很沉静,没什么表情却依旧夺人目光。

 

十分的耀眼。

 

他真好看。十一岁还没有什么其他形容词词汇量的黑羽快斗这么想着,心里扑通扑通的跳。

 

他感觉自己似乎对着一个小孩子一见钟情了,虽然他也只有十一岁。

 

老妈真是个乌鸦嘴。黑羽快斗在心中碎碎念道,我估计要用老爸的那些招去追一个男孩子,哦不那简直蠢爆了。

 

是不是应该给老妈回个信问问她怎么追一个男孩子,长得很好看的那种。

 

他花了一秒钟不到的时间思考母亲的反应到底是说他早恋还是兴致勃勃的给他支招——后者的可能性大一点。

 

正当黑羽快斗坐在长椅上心里寻思着小九九大脑当机的时候,分院帽说出了结果。

 

“拉文克劳!”

 

哦!不!去你的分院帽!你绝对是因为岁数和梅林差不多大变成老糊涂了!刚刚没和分院帽聊上天的不满连带着现在的一起爆发,黑羽快斗鼓起小脸瞪着分院帽。

 

分院帽当然不知道也不可能理他。

 

此时工藤新一还不知道一个半大的孩子对自己一见钟情,他依旧像是宠辱不惊似的走到了拉文克劳的长桌。

 

黑羽快斗简直要把他的郁闷写在脸上了。

 

好吧事到如今只能……他撇撇嘴想了一会,死死的盯着正在往自己盘子里扒拉布丁的白马探。

 

白马探一个激灵抬起头,看着满脸焦急盯着自己的黑羽快斗——

 

不明所以。

 

 

 


评论(10)
热度(144)

© 蹶里蹶气 | Powered by LOFTER